close

好久沒看HORI有啥新產品,這一看不得了,又有新玩意!?


アップスキャンコンバーター+TV這應該是將之前的VGA BOX加上TV功能重新推出的產品,
讓我想到三年前,為了能用電腦的CRT螢幕玩PlayStation2,到處物色適合的電視盒或VGA BOX,
不過那時沒有考慮電視卡,因為如果要使用
Dscaler的話,電腦的等級還不能太糟糕,
而且如果休假時要帶回台中玩,那麼「攜帶方便」就變得很重要了。


不過電視盒可以看電視、有子母畫面…等功能對我來說似乎沒那麼重要,
重點是要能迅速切換、能直接輸出到電腦CRT螢幕、畫面不能太糟糕,
而且整體而言,當時看到的電視盒,不論在畫面的表現還是外型的質感上,都實在是很糟糕…(個人認為,現在的產品也沒好到哪裡去~)




所以目標就很清楚啦!開始尋找有哪些VGA BOX的產品~


首先,夢幻逸品WAKA就先出局!就算找得到,要花多少錢我也不敢想像…(日雅拍是有看到過,不過中古品的價格會不會太…)
當年的產品名稱叫做「WAKA チョーきれいだね!」,很有吸引力~(*´Д`*)



五年前還在當兵的時候,在懷寧街跟襄陽路口的二樓的GM裡,曾看過
XRGB-2plus的販售海報,
當時看著它的規格猛流口水,不過看到海報最下方的價格時,還沒低下來的口水就這樣被我吸回來…
現在
マイコンソフト又推出XRGB-3…OMG
幸好最近免疫力提高,不然可能眼一花手一軟,荷包就會大失血…


Viewsonic
N5+也有不少人推薦,不過當時就已經是處於不定時缺貨的狀況,而且價格也比我的預算要來得高,
不然以它的規格而言,除了幾款日系產品外,其它市面上的產品通通都被打死…(´Д`;)




此時
HORI正好推出アップスキャンコンバーター2
強調高畫質輸出(呃,這個只能說見仁見智吧!而且OSD裡可供校調的選項太少,畫面在未調整的狀況下還勉強可以接受),
隨時可以切換畫面(電腦畫面/遊戲畫面隨時可以切換,這點對我來說非常方便~),
除了可直接接上PlayStation2的AV輸出端外,還可再接上一組S/VIDEO端子,
電源則是以USB供應,接上PlayStation2後即可,省去AC變壓器的麻煩~


價格也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,而且我對於HORI的產品比較沒有抵抗力…Orz
於是在一道閃光之中,我手上就多了一盒アップスキャンコンバーター2~XD




不過今年初撐了三年的老電腦終於掛點(實際年齡:…不詳~XD),因為懶得自己組裝,
於是就買了HP的套裝電腦加寬螢幕,荷包大失血…
因為系統是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 2005,主機本身也裝有電視卡,
所以現在都是接上S端子後用Dscaler來玩,畫面果然相差很多,又可以用快速鍵即時儲存畫面,
不過還沒有時間好好研究,所以很多功能都沒有仔細校調,相信經過調整後應該會更好。


這次
HORI推出新產品:アップスキャンコンバーター+TV
仔細看看規格的部分…輸出入端子…這大概就是中低階產品能提供的規格吧!


真的要敗家的話,還是
XRGB-3比較符合需求,不然就直接敗大尺寸的液晶電視吧~XD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OMG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囧>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/ 
剛剛寫到一半,不小心按到F5 …       /  \
幸好有自動儲存草稿,呼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鳥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